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[觀念]iPhone破解步驟概念

iPhone的破解主要分成三個步驟:Activate、jailbreak、unLock,各有不同的目的和對應的軟體,先大概有個概念再來進行破解比較保險喔!


1.Activate

剛買來的iPhone,開機後的第一個畫面,"Activate iPhone",在這個畫面下什麼事情都不能作,只能撥打緊急電話(Emergency Call),利用緊急電話的撥號鍵盤可以讓妳看見妳這支iPhone的版本Version(1.0.2版或1.1.1版),但看不到Modem Firmware版本(大家說的baseband:03.14.08_G或04.01.13_G)。
在緊急電話的畫面輸入號碼『*3001#12345#*』 後,點"Call"後,在Versions底下可以看到:
03.14.08_G ->1.02
04.01.13_G ->1.1.1


2.jailbreak

若妳想要讓手上的iPhone增加許多外掛或好用的程式,這樣妳就需要"jailbreak"(逃獄)這個步驟,經過jailbreak之後的iPhone才能上傳一些外掛軟體,如NES任天堂模擬器,或是讓iPhone支援注音輸入法。


任天堂模擬器和中文簡訊都屬於外掛軟體


3.unLock

若妳想要用非AT&T的SIM卡打電話,那妳就需要進行"unLock"的步驟,這個步驟是讓iPhone解除只對AT&T的SIM限制。



這三個步驟各有一些對應的軟體,有些軟體可以包含三種步驟的破解,有些軟體只針對其中一個步驟進行破解,同時,目前有的軟體,有些只在MAC的作業系統下才能執行,而有些只能在PC上使用,所以在使用時要先注意該軟體是否適合自己的作業系統喔,底下就列出目前我所蒐集各步驟的對應軟體:

1.Activate
PC系統:iBrickr(容易)
MAC系統:

2.jailbreak
PC系統:iBrickr(容易)
MAC系統:

3.unLock
PC系統:anySIM(容易)iUnlock(複雜)
MAC系統:iUnlock(複雜)

沒有留言: